close

 

  

 

當媽媽之後常常很多事情都不能再自己掌控,

還記得曾經的那個自己,

出門買個東西一定會換個衣服整理儀容,

雖然不一定像約會般的完美狀態,

但是至少看起來還是要漂漂亮亮的,

就算只會遇到鄰居阿姨或是附近店家的店員,

還是不能拉遢登場,

但是當了媽之後偶爾是這樣的,

臨時想著要帶著摸摸出門放電,

也顧不上自己拉不拉遢,搭配不搭配,大包包一抓,

包裡丟了好幾樣孩子必需品刀叉水壺尿布濕紙巾小零食,衣服輕便!鞋子輕便!

動作快狠準但卻有那麼一點優雅不起來,甚至有時候狼狽到自己都覺得不可思議😅。

推著嬰兒車看著路過的咖啡店在裡面美美的聊天的女孩們,

心裡想著曾經的我也是這樣的,

可以在咖啡店坐一整個下午,可以認真的看一本書,

或是想出門就一個迷你小包包抓了就可以輕鬆俐落的出門,

也不用管孩子幾點睡午覺什麼時候要吃飯,

我會擁有更多的時間閒晃愜意或是說走就走。

-
但這些都不是我現在的人生,
我現在的人生是我身後的這個像是百寶箱的大包包,
是我手裡牽著的這個要大不小很會撒嬌的寶寶,
雖然充滿麻煩,但是也讓我覺得很幸福,
-\u2028幾乎每個女孩當了媽媽之後都是這樣的,
很會說媽媽經,眼睛看的、心裡想的…,
閒聊時大多說著孩子的生活點滴,
自己生活步調都依孩子喜怒哀樂在轉啊轉的,
-

前幾天跟朋友聊天,我們彼此都認同孩子小時候成長的陪伴實在太重要了,
雖然我們錯過一小段時光的自由,
但是你會看著這個你深愛的寶寶一天一天的成長,
在你的陪伴之下,成為一個勇敢自信卻又謙卑有禮貌的大人,等待長大的那天到來,
她會跟妳說她的勇氣夠了她要離開了,她要去追尋自己的夢想了,
然後那個時候我也要學會放手,就像放下身後的大包包那樣,
那一天的到來,
我也能換上一個最優雅的輕便小包,
愜意的輕快的走向另外一段新的人生,
並且我們知道我們彼此的愛會一直在♥️
·
·
Follow my IG: ooamanda28 

 

https://www.instagram.com/ooamanda28/

 

更多生活紀錄在這裡❤️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親子 媽媽日記 育兒日記
    全站熱搜

    Amand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